绥梦

还是老福特上的太太做饭香

【About Formerly】NO.3 涟沐——雪

还差一更,我真的很喜欢这几个故事

有点私心的角度来讲

名字的原因同上篇


——————————————————————————————

涟沐出生在一个阴阳师世家,在一个雪天。注定了不平凡的命运,所以他在五岁那年就召唤出了自己的式神。而十五岁那年,他被一只人形首无上了,虽然他的人形很帅,但终究是耻辱,涟沐被赶出家门。这么些年,他早忘了自己的本名,十五岁被赶出来后,他的生活一片黑暗,仿佛从顶端一下跌到泥潭中。

以卖为生的他早就不知道自我为何物,在攒下一点钱后,他决定去找一个人,他曾救过她一命,那个人说以后走投无路,可以来找她,他还记得那个混血的女孩长得十分漂亮,她叫千笛。

涟沐找到了这里,一个乡下的地址,就算在这样的地方穿上朴素的和服,千笛的美丽还是丝毫不减,来到她的房子中,简简单单的摆设,不带丝毫装饰,他本以为说出这样有气势话并且又漂亮的女子应该住在城堡一样奢华的地方,出乎意料。

“你想离开这里?去哪里?”千笛递过沏好的茶,在涟沐对面坐下。

“不管哪里都好,离开这里吧。”涟沐没有怀疑她。

“去中国吧,跟我去找一个朋友。”千笛不顾烫口的茶水,猛地喝了一大口,“明天出发。”

于是两个人靠着他们的法术,成功偷渡到中国,上海。能操纵百鬼的她,怎么可能找不到柒——那个师傅仅提到,眼里就充满温柔的人。千笛第一次见到他,和想象中的并不一样,本以为会是一个长得惊天地泣鬼神般俊朗的男子,可却……算不上自己师傅的帅气,也没有涟沐那股阴柔之气,只能说眉清目秀。

他现在在一家夜店打工,原本辉煌的世家也落魄了,涟沐与千笛为了躲清静也同时不给柒添加麻烦,决定瞒着柒将他们两人作为人格封印在柒体内,用尽涟沐一身法力,也仅能暂时封印,等到他能力恢复的一天,柒的身体便能与两人自由交换。

于是两人就这么做了,涟沐用尽法力,在柒体内沉睡,直到有一天,有个人惊醒了他。

“Am,那个魔女!”千笛咬着牙,殊忘了自己也流有一半魔女之血。

“算了。”涟沐摆了摆手,“柒会想起一切的。”

千摇了摇头,随后说出一句话:“涟,其实你也有记忆被封印了……而且,下这道封印的是你自己。”

有些不解,涟沐思索了一阵,决定解开封印——就好像过去的自己留给未来自己一段记忆那种感觉,他解得开,所以他又一次记起一切。

父亲是阴阳师,却与一个鬼生下孩子,与一个雪女,生下了涟沐,家倒是家。不过他已经活了一百年了,记忆中有许多黑暗,比如他被家中的长辈看不起,被后辈欺负,明明能力那么强。而在鬼中却还没有地位,本想靠这幅皮囊爬上高一点的位置,可到头来却还是被人骗了,终于在那一天被族人发现了,竹下井川这个名字就从族谱中除去了,此后就只有涟沐了。

同时包括他封印自己的记忆三次,解开两次,直到现在。

这次,他不打算再重蹈覆辙将自己的记忆封印修改了,就这么在脑子中也好。千笛拍了拍他的肩膀,此刻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千笛像个姐姐一样,将涟沐揽到怀里,轻拍着后背。

“千,让这一切重新开始吧。”泣不成声。

后来的他的确又恢复了与往一样的沉稳冷静。

“诶?柒叫我去相亲?”

“好啦好啦!快去吧!”Am催促道。

“那个…你…你好,我叫涟沐。”他的脸颊有些微红。

“我…我叫…  。”

感谢这一切,让我忘记过去。

 

 

 

 

————————————Fin————————————


评论